相互吸引

所谓S极N极就是相互吸引

【Y2】阴差阳错

 @糯米竹筒饭 

  阴差阳错

  

  刚下了飞机,二宫把手机开机了,背上一个朴素的单肩背包。手机震动了起来,二宫一边接了电话往拿托运行李的走去。

  “喂,到了到了,还没……”他和电话里那一位啰嗦程度堪比老妈的大亲友兼boss扯谈了一番,看见传送带上渐渐靠近自己的那个长得和自己行李一模一样的行李箱,毫不怀疑地领走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先挂了啊。”行李箱拖过地板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二宫总觉得哪里不太对……行李箱好像变重了?

  错觉吧,他摇了摇脑袋迎着机场外扑面而来的风眯了眯眼,伸手压低了帽檐又幸运地叫到了出租车。

  反正可以报销,勉强自己拖着个行李挤不熟悉的电车干什么我又不傻。

  出租车一路开开停停到了旅馆,二宫给发票拍了一张照直接po给了松本。下车又拖着行李到了前台,check in拿到房卡,乘电梯,开门,把行李推到了一边,在床上呈大字形躺下翻了个身埋进了枕头里。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二宫醒过来的时候天色都黑了,窗外的灯光从窗帘缝间撒了进来斑驳一片。他“刷”地拉开了窗帘,灯光耀眼了些,二宫眯眯眼,夜景不错。

  他走离了窗口蹲下身去开行李箱想去拿他的相机,拿了钥匙开了锁,今天的锁似乎有些难开,二宫反复转了几下才打开了锁。

  一堆叠整齐的衣服,很多洗漱用品一个装了东西的文件夹,一副垫肩,一本上面夹着笔的空笔记本……嗯?嗯?!

  不管怎么看这都不是他的行李箱吧!

  

  他吃完饭又费了一会儿劲才打开了行李箱,嗯我什么时候带了掌机?不对……我什么时候有掌机了?居然还有一台相机……等下这条内裤绝对不是我的吧!

  樱井对着那个明显不属于他的行李箱有些发愣,衣服不重要,他谈生意要用的文件还在他的行李箱里啊。

  他合起了行李箱,仔细研究了一下外面,是在机场和谁拿错行李箱了吧,但是长得和他的一模一样而且锁还打开了?!

  樱井发誓再也不买那家的锁了也太不安全了。

  重点不对吧喂……他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抱了头。他把行李箱的东西回归原位,对着那亮黄色还印有绵羊图案的内裤发起了呆……不知道掌机里有没有原主人的信息,樱井伸了手又收了回来,不不不乱动别人的东西不好。

  

  二宫摸了摸良心,他只是想确认一下那文件夹里有没有任何表示主人身份的东西这样才可以联系到对方拿回自己的行李。

  他翻到一些名片,但不知道哪张才是,他又拿起了笔记本,封面歪歪斜斜地写了几个英文字母,二宫辨认了一会儿,貌似是SHO。笔记本里面记了一些观光景点和当地特产小食推荐。

  二宫拿出了手机,给行李箱拍了一张照发了一条推特。

  【寻此行李箱的主人,在XX机场和人拿错了!内有一本笔记本上面写着SHO,不知道有没有人认识,在线等,急!】

  二宫发了一会儿呆,现在什么事都不能做,还好3DS和3DS的充电器都在身上好歹还可以打会儿游戏,没多久那条推特下面就有评论了。

  【让你做点标记吧为什么不听看吧看吧→ →】啰嗦过头来之前还帮他立过flag的亲友真是令人头疼。

  还有好几条来自四面八方打着关心他实则幸灾乐祸的评论,二宫哭笑不得气得想关界面忽然又有一条评论弹了出来。

  【我今天好像看见另外一个人也拿错了行李,帮推主@一下好了,@给我35碗荞麦面,希望能快点找回行李。】

  他看了看戳进了对方的主页,对方果然也说自己今天和人拿错了行李,po了一张行李箱的外观顺便告诫大家XX牌的锁钥匙有些可以通用不安全。

  二宫关了3DS想着要不要私戳对方一下,对方就在那条评论下面评论了。

  【是我是我,里面是不是还有一副垫肩?】

  【有,我们换个地方聊。】

  他知道了对方的姓名,樱井翔,所以笔记本才写着SHO,还知道了对方的手机号。肉肉的手指飞快敲击着手机键盘,很快他又得知了对方住的酒店和房间号,居然凑巧地是同一家酒店,只不过是需要跨过天桥的另一边。

  二宫接着问那我们怎么换回来,对方却没有马上回应,过了一会儿又回了一条【你吃饭了么】。忽然电话响了起来,是陌生来电,但是号码和手机屏幕上的那一位给的一样。他犹豫了一下接了起来。

  “你好我是樱井翔。”对方停了一下像是要给与他消化的时间,“我就是想说如果还没吃饭的话要不我们一起吃个饭顺便把行李换回来?”

  语气平淡没有什么起伏,二宫听出来那是生意人常有的口吻,呜哇……不好对付的类型。话是这么说,二宫还是礼貌地回答了,“好啊。”

  他们约在了酒店的餐厅,二宫本来是嫌贵的但是对方说他请客,哦……那还犹豫什么。

  迎面走来一个人,二宫甚至没有看到他手里的行李箱就几乎能够确认对方就是樱井翔,因为那双肩确实需要一副垫肩,明明是一表人才长相帅气的人,啧啧真是可惜了。

  对方穿了一件休闲款的西装没有系领带,大约也是清楚毕竟不是在谈生意。看见他鞠了一躬,二宫只好也跟着鞠了一躬说“你好,我是二宫和也。”他还是这个样子做自我介绍,看上去有点傻。

  对方一本正经地走到了桌前,一本正经地坐了下来递给他一本菜单。

  “樱井……桑?”他纠结了一下该怎么称呼,想起介绍里对方好像是33岁。

  “嗯?”

  “不用太介意我吃什么的你选就好。”

  他愣了一下,像是明白了什么又解释了起来,“不是,只是我看什么都好吃选不出来而已。”

  那顿饭吃得还算愉快,至少二宫见证了一个精英如何变成一个吃货,要不是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害怕失礼二宫真想掏出相机来拍一套图。关系并非只用一顿饭就能拉近的,然而拉近了又有什么用呢,换回了行李之后不是还是他谈他的生意,我拍我的照片,生意人和他这种自在惯了的人是很难有共同之处的。

  

  “咔嚓咔嚓”,凉风怡人,二宫拍得停不下来,拍在草地上奔跑的人,拍小道上的落叶,拍巷间的小铺,拍人拍物,用镜头看远处却看见了一个溜肩。

  溜肩转过了头来,迷茫地看了看四周又看了看表,忽然举起手机拍了一张自拍又跑开了。二宫歪歪脑袋没想明白对方在干什么。

  轨道边的油菜花开的茂盛,二宫看着欣喜就过去拍了两张,拍着拍着镜头里又出现了一个溜肩。

  怎么回事?二宫放下了相机,眯了眯眼,这人似乎有些眼熟啊……

  往那边走了两步,他终于看见了对方的脸当然也想起了对方是谁,只不过这人居然穿了双层的灰色连帽显得肩的弧度更加引人注目了。犹豫了几秒,他还是继续走了过去,“樱井桑……”

  “啊!二宫桑我们又见面了。”他笑了起来,也是二宫第一次见他笑了起来,也许是因为那顿饭,他似乎没有原来那么僵硬了,只不过这身衣服……怎么样都觉得这人果然是笨蛋吧。

  要是被这位庆应出身的高材生知道对方这么早就把他定位为笨蛋的话,大概他能心塞一会儿,别看现在这样,他以前好歹也是一代人中的时尚番长,溜肩又不是他的错,溜肩就不能穿双层帽衫了么人权呢?

  他喝了不少酒,摊在湖边的长椅上和二宫抱怨,他只觉得初见这人那么一本正经这会儿就敢和才认识没多久的人沐浴着夜色喝小酒了,不怕我打劫么?

  接下来的几天见到对方的频率异常高,因为当晚对方忽然请求他,他说自己生意都谈完了但是还没到回去的时间,这段空闲想找个人陪他一起逛逛玩玩不知道他愿不愿意。

  他还没来得及问“有啥好处么?”

  对方又笑出了两颗仓鼠牙说,“我请你吃东西啊。”

  二宫意味不明地笑了起来,歪了歪头,答应了。

  相机里开始出现了人的正脸,笑得阳光灿烂的那种,但是又不太像是旅游照,因为镜头里的人并不是对着镜头笑而是对着举着相机的人笑,好几天下来二宫觉得他都能给樱井翔出一个写真集了,别说樱井翔当模特一定挺有人气的就是柔韧度太差了点。

  樱井比他早回去一点,二宫扯了嘴角说“这样也好,就不会拿错了。”对方同意的眼神里却有些不舍,二宫晃了晃相机,“回去传给你吧。”

  照片在二宫回家之后传过去了,他把它们全选了右键了,鼠标移到了删除却在按下的时候犹豫了起来。

  还是留着好了,没准以后还能见面,东京也不是太大嘛……

  

  他以为回来之后自己就不会再想着那个猫嘴猫背的小个子男子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觉得什么,越相处下来越觉得对方可爱,每天只想着谈生意谈生意的樱井在谈完了这单之后特地把行程离了离空了好几天出来打算约二宫,没想到他们却在油菜花旁偶遇了,果然来这种风景优美的地方堵他就没跑了。

  这种感觉来的太突然,当对方陪他喝着酒聊着天软乎乎地烤了他身体一下的时候樱井明显感到了些什么,那是不同于平常地恋爱,有些回到青春你年少冲动的感觉,他想见他,向他拍照的手,想他有时会放空的茶色瞳孔,想他抱着掌机厮杀的样子,有时候也会想到对方行李箱里那天黄色绵羊图案的内裤……他忍不住了,心砰砰跳地拨通了那个电话。

  电话响了好几声,并没有被马上接起来,忽然“嘟”声停止,慵懒细高的声音从电话那头慢慢飘来,“喂……翔桑?”

  熟悉的声音,再回来前一天约定好改变的称呼,樱井的心有些激动,还乱麻麻的一团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一咬牙他准备豁出去了,33岁的人这么冲动可能不是件好事,但是他不想后悔,所以他吸了一口气说出了口,“Nino,我……我有点想你!”

  “……啊?”

  笨蛋樱井翔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都33岁了还告白苦手的樱井又开始埋怨起自己来了,只好又吸了一口气,“我是说什么时候有空我们出去玩吧,吃饭逛街看电影都可以。”

  电话那头的人闷闷地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虽然樱井看不见,他还是玩起了嘴角轻轻问,“约会?”

  “如果你愿意的话那再好不过了,不过还是给我个时间让我从告白开始吧!”

  “真是一本正经啊翔桑……”他又笑了起来,在电话挂断之前清清楚楚地回答了两个字,“好啊。”

  ——————END——————

  

评论(9)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