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吸引

所谓S极N极就是相互吸引

【Y2】那又如何

  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礼仪周到,相貌端正,笑容也正正好好,坐在桌前侃侃而谈,寻找着轻松地话题把对桌精心打扮过的女人逗笑,女人笑了说樱井君你真有意思,他便松了一口气,对方的笑也许不是发自内心不过那又如何,他并没有真的想哄那女人开心。

  樱井付了帐送女人上车,然后转身走向自己的车,驾驶座上的人抱着掌机盘腿坐着已经移居到了副驾驶,后座还摆着他的宝贝吉他。他打开门撇撇嘴又关上门走到另一边乖乖坐上驾驶座。

  看见樱井回来了,那人放下掌机,在鼻子前挥了挥手又摇下了点窗户,早上见的两个用的香水不同,混在一起还真不好闻。一会儿又撇撇嘴说约见美女那么频繁小心被人当成花花公子。

  他“喂”了一声说你以为我愿意啊。

  那人捂了嘴fufu笑起来,我看你不是笑得挺开心的嘛。

  樱井说不过那人只好苦笑着继续开车。半天才想起来驾驶座上正悠悠闲闲打游戏的人才是他的司机。

  他撇撇嘴,我今天休息。

  咦?……什么鬼你哪来的休息我明明工资都提前发你了。

  他意味不明地吐了吐舌头透过后视镜全映入樱井的眼帘。又嘟起嘴说我都开了半天了。

  你还好意思说?说这话的时候嘴角倒是挂着自然地笑容。

  到了。

  樱井又走进了家咖啡厅,化过淡妆的女子已经坐在了窗边,抚了抚头发又担心地照了照镜子。被留在车里的人趴在窗户上看樱井走下来和女子友好地交谈,一会儿又不愿意再看。

  看对方相亲的感觉并不好受。这是樱井翔今天的第三场相亲了。

  他问过那人为什么一天要去三场?

  樱井却只苦笑着说因为我想把相亲搞砸。

  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天有些黑了,女子虽然笑着挥手说再见,眼神已经没有看见樱井走进来时那半闪闪发亮,想必樱井虽然挂着淡淡的笑容,但二宫能看得出他是真的很开心。

  怎么样?在对方开门之际挪回原位。

  樱井故意摆出非常悲伤的表情话里却忍不住带上了笑意,她问我是不是今天还见过别的女人,绝对是把我当花花公子了。

  二宫腹诽着骗人你明明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勾起了点笑容说诶难道不是么,简直证据确凿。

  他扑过来揉二宫的头说,再烦我给你穿个女装相亲的时候就直接说这是我女朋友一劳永逸得了。

  他拍开了他的手笑嘻嘻地逃开说别闹。我还要继续我的流浪事业呢谁有空来演你女朋友。

  驾驶座仍然坐着车的主人,这会儿他们不用再去相亲了。车在一家福利院门口停了下来,这是樱井和二宫每周必去的地方。

  因为这是他们初识的地方,还是大学生的他们作为志愿者曾经来这里做过志愿活动,尽管他们当时并不相识。樱井摆着张精英脸给坐在轮椅上的小朋友唱rap逗得对方哈哈大笑。二宫抱着吉他吸引了无数少女的目光,少女们有些少了一只手,有些甚至看不见二宫,还是用身体的摇摆来回应二宫的音乐。

  福利院里的孩子和老人,他们都不是健全的人,可是二宫和樱井却在他们身上看见了最美好的笑容。

  记得那时候二宫就说他要把音乐继续下去,就算做个流浪歌手也要用音乐激励更多人。

  后来,多年以后,当西装革履的樱井风尘仆仆地在路上走的时候,看见样子和十年前并没有太大变化的他抱着吉他坐在路边弹唱,周围围了些人在随着他的音乐打着节拍。

  他抬头微笑和他们点头,他的眼里没有任何不满。

  他……真的当了流浪歌手。

  他抬眼看见了他竟完全没有惊讶,自如地换了首曲子,那是樱井当年唱rap的曲子。他站起身来弹着节奏在樱井身边转圈,樱井被他逼得没有办法,时隔多年又摆着张精英脸在路上唱rap。

  人群散去了。他说不去哪里坐坐么?

  二宫笑了起来说想吃寿司了……你请客?

  好。

  他把吉他装进了包里,背上跟在樱井后面半步慢慢地走。

  他的身上很干净除了有些胡渣和过场的刘海根本看不出他在流浪。

  他说偶尔也会卖个曲子赚点外快生活还挺滋润的。

  樱井抽了下嘴角,所谓还挺滋润的……其实就是不当流浪歌手也根本没有问题的意思。

  不过那又如何。看见二宫笑得那么开心樱井也跟着开心起来。

  在樱井推荐的寿司店里,二宫和樱井相对坐着,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食量又小吃得又兴致缺缺让樱井都想情不自禁地问他不是你要来吃的么为何一脸不愿意。

  但是他明白的这个人只是对事物没太大兴趣罢了。

  翔桑还是一如既往地……胃口很好啊。

  在他的面前,樱井不用掩饰自己的吃相,太过放松就被嘲笑了,想象他形容自己胃口很好已是很给面子了,其实真正想说的是狼吞虎咽吧。

  不过那又如何,樱井还是开心地笑了起来说因为在ninomi面前可以最真实的我,包括饭量……嗯这个不要了么……那我吃了?

  他把吃不下的推到对方面前,然后片刻就被解决得干干净净了。

  有翔桑在就不会又剩下的食物呢……不过……翔桑你真的没有吃撑么?

  樱井站起身来,摸摸肚子……啊……撑了……

  对方便一脸受不了你的表情说翔桑总是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

  从很久以前他就觉得了那个人似乎很了解自己……不是似乎……就是。

  他……一直在观察自己在意着自己么?

  感觉到这件事的时候,樱井总觉得心里有些什么被唤醒了,那种充满青春活力,充满热情的……悸动。

  那之后,樱井要了二宫的电话,约他去一起去福利院。樱井说自己那么多年也一直有去。

  那人惊讶的笑了起来说我也是。

  那为什么没有遇见?

  那又如何,现在不是遇见了么?他勾起了淡淡地笑容,背着吉他恍如十几年前的少年。

  每周去福利院变成了约定,直到那天樱井说Ninomi你有没有空帮我开车?

  咦樱井少爷连司机都雇不到么?

  不是啦,有点事想要你陪我一起处理……我付你工资!

  拿出工资这一绝招,二宫犹豫了起来,看在钱的面子上我就答应了。

  喂。

  开车的时候,才知道樱井最近在相亲,恍然觉得他们也都30多了。也该是这个年龄了,可是知道真相的时候为何心里那么不舒坦。

  他说一个人相亲太无聊。

  二宫说那你还能带着我一起相亲么……小心妹子被我拐跑。

  当然不,只是希望路上有个人陪,有你陪着,反正我也不是真的要去相亲。

  从福利院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回程也依旧是樱井开的。

  二宫没有打游戏也没有说话只看着窗外发呆,忽然又听见那个人说十多年前,志愿活动结束那天一起去喝酒,喝多了的时候我说过的话你还记不记得?

  什么话?

  我说我有点喜欢你。

  他眨了眨眼睛有些惊讶,老实说他不记得了,只记得樱井喝醉了睡得和死猪似的,把他搬回去累得二宫要死。

  非常真诚的,他说,不记得了。

  后视镜里,樱井露出了一脸寂寞,那我现在再说一次,我喜欢你。

  突然认真的告白把二宫吓了一跳,不受控制地脸红,不受控制地打岔说这是在练习和谁的告白?

  和Ninomi的。

  什么啦。

  Ninomi我喜欢你。

  你闭嘴!

  那NInomi喜不喜欢我?

  才不喜欢,他拿掌机挡住了脸,樱井瞥见了他红了的耳朵满足地笑出了声。

  车在樱井家门口停了下来,默认对方接受告白的樱井慢慢靠了过去亲二宫的鼻尖,他没有躲开,少见地也主动凑了过去。

  话说……其实十年多前我真的没说来着……

  樱井翔你不要跑我保证不打你!

  ——————END——————


评论(5)

热度(82)